Wednesday, November 9, 2016

COSORI電子壓力鍋使用文 -白飯

COSORI電子壓力鍋使用文
實驗時間
(不跟葉問IP比較文,因為通常一般人不會買兩台來比較)




煮白飯-日本壽司米(第一次) <<1米:0.9水 (WHITE RICE)>>
老祖宗有言,找媳婦要找大咖稱的才會生。而測驗媳婦會不會餓著自己的寶貝兒子,就是要看媳婦的煮飯功力了。(妳兒子去假塞拉......開玩笑的拉....)所以啊煮飯可以說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一道料理。因為時間、火候跟水量可謂是煮飯三秘計,缺一不可。

我用電子壓力鍋煮飯的機會比起用來煮菜多的多。所以煮的好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滴!之前我用大同電鍋時水量是1杯米:1杯水,外鍋一杯水,煮出來的飯有熟,但不香。第一次用COSORI煮飯,我想說用1米:0.9水的水量,之後用(WHITE RICE)預設功能來煮。想說試試看。COSORI的煮白飯是14分鐘,但是看不出來是用何種壓力煮的。

等時間到自然洩壓之後,飯看起來也是粒粒分明。但是太軟了,勾勾的。我下一次要調水量,變少一點。





煮白飯-日本壽司米(第二次) <<1米:0.9水 (STEAM)>>
有鑒於上次飯太濕,這次得做些改變。所以把水變少一點?錯!水量太少若煮太久反而會脆像吃忘記冰冰箱蓋蓋子的隔夜飯。事情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那麼簡單!!我找出了電子鍋寶典----使用手冊。(背景音樂:鐺鐺鐺鐺)發現了下面這個時間表。在預設功能中,煮白飯的時間是14-18分鐘,煮婦我覺得時間過長,所以我繼續探詢時間短的預設功能。(這時深深覺得若是COSORI不要那摸體貼全部東西預設,可以自己手調壓力時間,那該有多好啊啊啊啊~)此時,赫然發現用蒸的功能只有10分鐘的時間。所以決定冒著全家晚餐付諸一至的風險來給它試試看。還是保持1杯米:0.9杯水。這次煮出來,飯感覺是鬆的,用飯杓鬆飯時也沒有黏呼呼的感節。咬上一口,恩~滿意。飯甜甜的帶有小小的黏度,但卻還是吃的出一粒粒的。果然上天是恩寵有實驗精神的煮婦滴!!
想說讓腦公吃吃看白飯,看看是不是我心理作用。結果腦公說還是不喜歡。我一驚之下追根究底,到底是為什麼,為什麼啊~~~~是怎樣?太軟?太硬?太香?說說看啊!腦公說"我喜歡粒粒粒分明,這個飯像是壽司飯....." 大哥!阿我就是煮壽司飯啊!你想吃泰國香米就說啊!這就跟去川菜館給我說想吃滷肉飯一樣的無里頭啊!(這段小失誤就當是浮雲一般,一轉眼就飄過了......)
下次再試試泰式香米跟糯米看看。


煮白飯-日本壽司米(第三次) <<1米:0.8水 (STEAM)>>
上次煮的飯雖然算是蠻成功的,但是不屈不饒是一位好煮婦的義務與權力,所以上次既然在時間上抓到的秘訣,這次就在水量上面做文章唄~
這次試的了1杯米對0.8杯水。每次試驗時都會抱著一瞇瞇緊張期待的心情,感節就像是等樂透開獎不是中獎就是中猴。終於開獎了,飯看起來也是一粒粒。吃起來到底是會如何呢?就由家中的大小子來回答吧.....由於他害羞勒,他由行動代替。他竟然表演起空口吃白飯,吃了四碗什麼都不配的白白飯。他說好好吃好甜喔!等他老爸回來,我只能挖邊邊那種硬硬的噴點水軟化給他湊活湊活...大成功功功功~
這是黃金比例啊阿阿啊! 
1 米: 0.8水 +STEAM
此不是廣告文,我是用日本玉璟米,其他米的比例我不確定一樣。此文不付責任。煮壞請不要來我家搭餐!!洩寫合作!

1 comment:

  1. 我正在實驗妳走過的路,用IP..來試試0.8水比例看看。感謝妳的分享

    ReplyDelete